艾墨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 圖書館轉用Ex Libris 的雲端服務

艾墨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 圖書館的Ex Libris 系統都將在TotalCare環境運作

Chicago, IL—April 5, 2011. Ex Libris®集團宣佈艾墨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 圖書館已選擇Aleph® 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來汰換原先使用的SirsiDynix Unicorn系統。同時,艾墨瑞圖書館將把他們現正使用的其他Ex Libris 系統,包括Primo®發現與傳遞系統、MetaLib® 整合查詢系統和SFX® OpenURL智慧型連結系統,一起搬到全關懷(TotalCare )雲端環境,另外再加上Primo Central 學術資源索引(Index of scholarly content)與bX 學術論文推薦服務。

“Ex Libris公司是我們長期的夥伴,我們為了保證圖書館館藏與服務運作能夠順暢,而選擇了Aleph和Primo 等系統。” 艾墨瑞圖書館副館長理察.魯思(Richard Luce)先生說到︰“在雲端平台的Aleph與Primo最佳組合配以Primo Central Index與bX學術推薦可以讓我們提供使用者完整的發現(discovery)解決方案。事實上Ex Libris的發展藍圖朝向一個統一的圖書館(unified resource management),這正與我們的策略方向一致。”

“我們歡迎艾墨瑞圖書館選擇Aleph的決定,並且讚許他們選用全關懷(TotalCare )雲端環境的眼光。”Ex Libri公司北美區總裁馬克.崔思特(Mark Triest) 先生談到︰ “艾墨瑞圖書館在今天的圖書館處境中做了勇敢的決定走向雲端服務,在朝著未來圖書館運作以Ex Libris 的Alma下一代圖書館管理服務做準備的此刻,艾墨瑞圖書館表現了在學術圖書館持續領先的決心。”

艾墨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 圖書館

創立於1836年,擁有超過13,000 位學生,艾墨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是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全美前二十大的研究型大學。九個艾墨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 圖書館藏書超過三百七十萬冊,包括56,000餘種的電子資源。從手稿典藏與善本特藏所保存的現代文學、非裔美國人歷史與文化和喬治亞與美國南方歷史,到醫學學生和醫院專業人員使用的伍椎夫(Woodruff) 醫學圖書館,每一個圖書館都提供校園完整而智慧的共同性。(高治平編譯)



欲知艾墨瑞大學圖書館更多資訊,請參訪http://web.library.emory.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