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Metalib暨SFX知識庫更新通報

201101MetalibSFX知識庫更新通報

MetaLib知識庫新增與更新資源
20111月為止,MetaLib知識庫總共提供了2,236種資源。在本次知識庫更新中,MetaLib知識庫新增了21種資源,升級或重新整理了15種資源以及更新了76種資源的設定。以下簡介重要的新增、升級或更新的資源內容:
A.          重要的新增資源項目:
1.          Primo Central Index of Scholarly Materials (Ex Libris):提供Metalib 4.4的用戶與Primo Central 的服務結合!Primo Central收錄並索引了全球各地數以億計的學術電子資源,包含期刊文章、電子書、評論、法律文件第一手原始資料、各式電子資源資料庫和開放取用(Open Access)資料庫。透過Primo Central索引服務可做為Primo -Web 2.0資源探索服務系統的一項整合服務,圖書館可藉由兩者的結合達到一站式資源查詢(Discovery)及取得(Delivery)的效益,讓使用者可以同時查詢圖書館實體館藏、機構數位化資源及全球的數位化資源,並整合查詢結果在單一化介面一併呈現。
2.          轉移原CSA平台的5個資源到新的ProQuest平台
        PsycInfoPsycArticlesEconLitIBSSCriminal Justice Periodicals
3.          新增Wiley的實證醫學Cochrane Library資源,另外OvidSP平台也同時收錄Cochrane 資源,新增設定時需確認目前訂購之平台。
Library
        Database of Abstracts of Reviews of Effects
        Cochrane Methodology Register
        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Database
        NHS Economic Evaluation Database
        About 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
B.          重要的更新資源項目:
1.          6 vLex resources
2.          2Alexander Street Press 資源,包括Smithsonian Global Sound for LibrariesMusic Online: Classical Music Library
3.          PopLin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  
4.          2ACM Digital Library resources
5.          7EconBiz 資源
6.          8Cengage Gale資源,包括DDRS(美國解密文件資料庫)InformeComputer DatabaseScribner'sGeneral BusinessFile ASAPGale 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LegalTrac(法律文獻資料庫)以及ECCO(十八世紀經典古籍全文資料庫)


SFX知識庫新增與更新資源
SFX知識庫在本月份更新中,新增了28個連結目標,同時也更新了241種連結設定資訊。以下簡介重要的新增、升級或更新的資源內容::

A.      新增兩個資源、超過1萬冊以上的電子書資源:

資源名稱
數量
連結層次
NETLIBRARY_FREE
3,461
電子書
PALGRAVE_CONNECT_EBOOKS15個套裝
超過6千種書
電子書


B.      新增八個資源、超過4萬種的電子期刊/全文如下表:

資源名稱
數量
連結層次
ADAM_MATTHEW_DIGITAL_EMPIRE_ONLINE
816
期刊
EUREKA
1,465
資料庫
GALEGROUP_SABIN_AMERICA_1500_1926
35,613
期刊
GNL_KLUWER_LAW_INTERNATIONAL_JOURNALS
21
卷期
INGENTA_CONNECT系列共5
7
全文
NEXIS_UK
6,422
期刊
PUBLIC_LIBRARY_OF_SCIENCE_PLOS_JOURNALS
7
免費全文
TROVE
N/A
資料庫


C.      更新/移除資源:
A.          更新16組資源的連結設定,包括OVID_JOURNALS_AT_OVIDJSTOR的連結參數設定等,以適應各平台界面更新後的語法設定。
B.          移除INFORMIT_FAMILY_AND_SOCIETY_PLUS,改設置為Informit Families & Societies Collection

以上是20111月的MetaLibSFX知識庫更新資訊,如欲取得完整的MetaLib/SFX更新文件,可至 Exlibris Document Center 獲得最完整資訊。亦歡迎您提供寶貴的意見或直接與我們的客服人員聯繫。 (李紹迪編譯)

Ex Libris 團隊感謝您的支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