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蒙特婁大學選用Ex Libris的 Primo, Aleph 和 Verde

豐富的功能、全知識源的統一取用口以及超級好用,促使圖書館擴展使用Ex Libris的全系列產品

美國芝加哥—十月26日, 2010. Ex Libris® Group宣佈蒙特婁大學(Université de Montréal)決定選用Primo® discovery and delivery solution、Aleph® integrated library system—取代現用的GEAC ADVANCE自動化系統以及Verde® 電子資源管理系統,以作為大學圖書館服務的主幹。經過密集的評選過程,圖書館決定擴充使用Ex Libris更全面的解決方案,原先已經使用了MetaLib® 整合查詢系統、SFX® OpenURL智慧型聯結系統與bX 論文推薦服務等。

蒙特婁大學是124所會員館的研究圖書館協會(Association of Research Libraries, ARL)中九十幾所使用Ex Libris解決方案的會員館之一。使用這些新選用的系統後,蒙特婁大學加入16所其他相同使用Primo的ARL會員館,以及其他28所相同使用Aleph的ARL會員館。

「這是邁向卓越的一大步」蒙特婁大學圖書館館長理查.杜蒙特( Richard Dumont)說,「我們現在可以提供讀者一個劃時代的查找知識環境,藉此主動發展解決方案幫助讀者查找並使用所有載體的知識源,我們可以大幅提昇對最有影響力大學的貢獻。」。

蒙特婁大學簡介 (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

1878年創建的蒙特婁大學,下轄伊寇爾技術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與蒙特婁海克商學院(HEC Montréal),是魁北克省最大、加拿大第二大的大學。學生總數約55,000人、教職員約10,000位、超過250個學士學位計畫、180 個碩士學位計畫以及71個博士學位計畫,每年授予近10,000個大學以上學位。深耕於蒙特婁並且執著於對國際社群的貢獻,蒙特婁大學是法語世界的頂尖大學之一。

需要更多資訊請至蒙特婁大學網站http://www.umontreal.ca/參考。

Ex Libris公司簡介:

Ex Libris是提供學術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和研究圖書館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而且是唯一提供電子、數位與印刷館藏全方位系列產品的夥伴。Ex Libris 除了以具效率及使用親和的產品協助您解決今天的圖書館營運需求,更能與您一起迎接過渡到未來的挑戰。Ex Libris目前服務在超過75個國家的將近五千家圖書館。

一向執著在與客戶互動合作於創新解決方案, Ex Libris 在協助圖書館不斷提昇生產力與效率的同時, 也增強使用者查找與取得他們所需資訊的能力,以使得圖書館更能確定發揮通往知識的橋樑角色。

要更進一步得到Ex Libris集團的資訊,請 到 ExLibris網站,或加入ExLibris臉書、參觀ExLibris創意 與 ExLibris評論部落格與追蹤ExLibris 推特。(高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