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eLU: The International Group of Ex Libris Users

IGeLU: The International Group of Ex Libris Users

2010 年度 Ex Libris 世界使用者大會已於 2010年8月30 日到 9月1日於比利時的根特 (Ghent) 舉辦,Ex Libris 各產品使用的客戶聚於一堂,充分發揮使用者聯盟的力量,並與 Ex Libris 原廠各產品的產品經理進行產品的開發需求討論與進行投票。



IGeLU的投票機制是由三百多家IGeLU會員館根據與Ex Libris原廠的產品開發合作協議(Product Development Collaboration Agreement),讓會員館可以依據各自需求與世界圖書館趨勢投票決定Ex Libris各產品的開發優先次序。實際運作是由IGeLU的次級團體—各產品工作小組(Product Working Groups),使用新功能需求系統( New Enhancement Request System, NERS)在排定的功能強化週期( Enhancement Cycles)中,進行投票。

此次的使用者大會的網站為 http://www.igelu2010.org,這次的使用者大會對使用者邀稿的相關投影片也都陸續放置於網站中(http://igelu.org/conferences/ghent-2010/2010-presentations)。Ex Libris 產品的相關Update 也已經放置於 Ex Libris Document Center 中。

明年的使用者大會將於 2011 年9月11 日至13日在以色列的海法舉行,同時於 9月13 日至16 日擴大舉辦 Ex Libris 系統研討會。(劉育君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