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vard 使用 MetaLibPlus 增加文章探索雲端服務

 哈佛大學圖書館利用 MetaLib Plus 提供給圖書館讀者嶄新的文章探索雲端服務全新體驗。(http://lib.harvard.edu/)






為了讓客戶群眾多的MetaLib 使用單位也享受到 Primo Central Index 雲端探索資源服務帶來之全新檢索體驗, Ex Libris 特別推出給使用者特別推出給使用者兩種使用 Primo Central Index 的方式,在 MetaLib 維護期內持續提供服務。

第一種方式是透過原有的 MetaLib 檢索平台,增加 Primo Central Index 的檢索範圍。MetaLib 4.4 版之後的使用者可直接在管理介面註冊使用 Primo Central Index,直接管理可以使用 Primo Central 之資源設定,之後可在 MetaLib 資源管理介面將 Primo Central Index 啟動,MetaLib 的使用者就可以在 MetaLib 檢索介面直接檢索 Primo Central 資源。

第二種方式是透過 Primo Host 主機,透過 Primo 檢索平台呈現 Primo Central Index 文章探索服務。這種方式的優點為 1. 更大的檢索範圍:透過 Primo 介面可以同時檢索 MetaLib 資源 + Primo Central Index 資源。這表示館藏目錄、臺灣尚未放入到Primo Central Index 的資源,可透過舊有的MetaLib 檢索機制檢索。2. 更快的檢索效能:Primo Central Index 可有效降低 MetaLib 原本檢索分散性異質資源的回應時間,利用集中式的索引,提供檢索回應速度。3. 更親合的使用者檢索介面:包括更好的相關度排序、FRBR、判斷同儕審核或直接線上全文等 Primo 的功能。


哈佛大學利用美國 Primo Host 主機,利用ExLibris 產品特色 -  Saas (軟體及服務) ,在不需要額外的主機建置之下提供給讀者嶄新服務體驗。
(劉育君)